休眠水母  

《审判》07

07

这个手术室不大,除了一些医疗器械,就是一些存放药品的柜子。我周围扫视了一圈。陈政和李总,就是在这里死去的吗?就气味来说算是清理得很彻底,没有留下血腥。

手术室正中央是一张床,雪白的灯光打在床铺上,照出白布的纹理,以及白布下起伏的人体曲线。

白布下罩着一个人,布上还有氧化成褐色的斑斑血迹。一只沾满血的手从布下伸出来,垂在床边。毫无疑问那就是李总。

我心头一阵喜悦,没有看到尸体的恐惧,倒觉得万分感激——没有李总的英勇献身,我绝对不可能拿到这么好的素材。

真不愧是我们的忠实主顾啊,该怎么报答您呢?我一边掀开他的白布,一边在心里默念。为了您这份情谊,不论您死后的面容有多么血肉模糊,我都不会嫌弃的。

白布慢慢掀开,划过沾满鲜血的脸庞,露出他的咽喉,他的衣领,他白色的大褂...

等等,白大褂?我倒抽一口气,看向那张脸。

本该紧闭的双眼慢慢睁开,看向我。那张嘴不紧不慢发出熟悉的愉快声音:

“你好,林海。”

 

“啊!”

我缩手连连后退,大脑如遭冻结。他不是李总...他是杨晋!他...

“杨晋...你为什么...”

他一抛血布翻身下来,望着我扭曲的脸,语调轻松:

“我想过很多你进入这里的方法,但就是没想到你会直接收买护士。不过没关系,之后我会把她也解决掉。”

“她告诉我你不会来。”短暂的惊恐过后,我的大脑马上开始运转。难道她在说谎?

“当然是谎言,我怎么会让他们知道今晚我要在这里上演一出好戏?”杨晋露出诡异的微笑,“我是专门在这里等你。”

我明白了。他早知道我要来,因为我们都是秃鹭,最喜欢鲜血淋漓的尸体。

“那么,我们不妨谈判吧——合作开发李诚。”我露出职业微笑。虽然这并非我本意,但为了顺利离开这里,我必须这么做。我不能容忍自己死在这里,留下一切带不走的财富与地位。

“谈判?有什么可谈的?”

“我知道你的产品有技术缺陷。如果我们合作,你就可以弥补这个缺陷,所有产品都可以卖出更高的价格。”我胸有成竹,“干这行生意,不就是为了求财吗?”

他轻蔑嗤笑一声,像听见了天大的笑话:“你的眼里只有钱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从来没想过要靠这个发大财。我做这些,只不过是为了正义。”杨晋摇摇头,“你这种人永远不会明白什么叫正义。我不会跟你合作,你也别想着走出去。”他目光阴沉,像毒药一样死死黏在我身上,“因为你已经成了正义路上最大的阻碍。”

不祥的预感升上心头。杨晋想杀我,就为了他说的那个正义?

“呸!治病救人的医生也来审判生死,你哪一点算正义?口口声声说正义,你杀人的时候何尝不是毁了更多的家庭!”

“那是因为那些该死的人先毁了我的家庭,毁了我的女儿,毁了我!”

2020-01-25 热度-3 lofter原创短篇原创小说
 

评论

热度(3)

©休眠水母 Powered by LOFTER